NCC關注台視自律委員會人選 期中評鑑續審

NCC10日討論台視營運計畫執行評鑑討論案,委員會關注公司自律委員會召集人選,以及疫情期間的財務狀況等。

黃彥宏/台北報導
2023/05/10 16:06
台視換照期中評鑑,NCC委員會決議續審。圖/陳賜哿攝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日討論台視營運計畫執行評鑑討論案,無線電視執照九年需換照、每三年評鑑一次,本次為第六年的期中評鑑;NCC今天決議續行審議,委員會關注公司自律委員會召集人選,以及疫情期間的財務狀況等。

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委員會對台視換照評鑑決議續行審議,並要求台視補充書面資料,至於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送件台視上架52台,為另一案件也在排審中。

由於台視公司自律委員會、與台視新聞台自律委員會,兩個委員會是各自獨立運作、組成成員也不同,但目前公司自律委員會的召集人是內部人,由台視總經理周法勛擔任,有NCC委員認為,召集人應要由外部人擔任,比照新聞台的自律委員會,降低利益衝突。

根據台視公司自律委員會資料,總共8名成員組成,外部委員有:鄭自隆、李遠、蔡念中、王亞維;內部委員有;召集人兼總經理周法勛、業務部副總朱蓓苓、新聞部經理左燕妮、節目部經理楊秋蘭。

而台視新聞台的自律委員會組成有9名,外部委員有:主委方念萱、羅世宏、陳炳宏、林月琴、陳莉茵;內部委員有:新聞部經理左燕妮、採訪中心主任劉孟竹、部節目中心主任歐懿慧、節目中心編審李素梅。

NCC委員也針對其他議題,像是編輯室公約要對外公告、閱聽眾申訴情形與後續改善要提到自律委員會討論,以及建議與改善情形要公布在官網,還有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等做討論,今天由周法勛帶隊到NCC陳述意見。

台視近三年的裁處紀錄為17次(108年7月1日到111年6月30日),總裁罰金額為530萬。翁柏宗表示,主要原因是「節廣不分」,節目與廣告置入未妥善分開等。至於委員是否有問到台視上架52台案子?NCC僅說,上架案是依照「有廣法」29條審議,今天是針對營運計畫的評鑑討論。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