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不選總統切結書」茶壺風暴,傳劉宥彤已被冷凍!

去年不只出書,還風光陪鴻海創辦人赴總統府簽署購買BNT疫苗事宜,現傳出頻繁「越權」成為郭台銘頭痛人物,遭趕出權力核心,禁止進入郭董會議。

廖珪如/台北報導
2022/09/16 09:0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遭爆買疫苗被迫簽「不參選切結書」,輿論炸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遭郭台銘冷凍內幕。圖/翻攝自劉宥彤臉書

近兩日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簽署「2024年不選總統切結書」才讓民進黨政府放行買疫苗一事引發輿論炸鍋,對此傳聞,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周四(15日)雖答媒體「沒有要回應」,但近鴻海系統人士指出,是劉宥彤已無法代表郭台銘發言。消息人士指郭台銘與劉宥彤兩人因採購疫苗一事漸行漸遠,今年六月之後更遭郭台銘冷凍,禁止出席郭召開的任何會議。

消息人士解釋,「這一年兩人關係有很大變化」、「郭身邊的人事也出現變動」,最主要是劉宥彤代表郭台銘與綠營洽談疫苗採購的事宜當中,有很多「越權」舉動,自己替郭拿主意,讓郭台銘看到最終結果時大動肝火;郭在內部會議中多次訓斥劉宥彤,並要求她立刻離開會議室;今年六月,劉宥彤已經被趕出郭台銘核心,雖然還掛在永齡基金會當中,但已經無任何實權。他分析,劉宥彤周四回答媒體「沒有要回應」一說,事實上是劉宥彤再也不能代表郭台銘發言。

內部人士也說,其實2024年不選總統切結書一事,是劉宥彤在新創圈流傳出去的,不過不知道與郭拔掉劉宥彤實權有沒有直接關係。從內部工作來看,今年郭台銘主力推動富佳生技「家用PCR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系統」(俗稱口水機)上市,原本還會看到劉宥彤和吉品養生創辦人白佩玉一同出席,不過六月以後,劉宥彤就完全進不了會議,改由曾由國發基金挹注的「艾聚普」新創團隊取代劉宥彤行銷位置。六月十七日,郭台銘赴金門捐贈口水機,劉宥彤在媒體群組中僅回應「相關訊息請洽金門縣政府」,即連媒體聯繫的職權都沒有。

消息人士說,這已經不是郭台銘第一次冷凍劉宥彤,早在2019年郭台銘想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位置失利時,劉宥彤就因為得罪夫人曾馨瑩遭郭台銘冷凍兩周。而這次「越權」的行為可能踩到郭創辦人底線,劉宥彤是否還能保住永齡基金會執行長一職,還很難說。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