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憲宏專欄】豪捐30億助反共抗中 「曹興誠震盪」正打造超級護國神山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看到全球「反中」的大局已定,而「保台」必須由台灣人向世界宣告決心,因此捐錢, 從心防、民防、國防,打造護國神山。

楊憲宏(資深媒體人、人權活動家、公衛碩士)
2022/09/02 18:21
舉起台灣身分證,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他恢復了中華民國台灣國籍,放棄了新加坡國籍。從此我可以和所有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圖 / 截自台視新聞畫面

開國際記者會,舉起台灣身分證,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今天我很興奮,因為我恢復了中華民國台灣國籍,放棄了新加坡國籍。從此我可以和所有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保衛國土,讓台灣永遠和美國一樣,成為自由之地和勇者之郷,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舉起台灣身分證,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他恢復了中華民國台灣國籍,放棄了新加坡國籍。從此我可以和所有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圖 / 截自台視新聞畫面

看到這個宣告,不覺得感動、興奮的人,真的該檢討自己還有沒有資格繼續當台灣人了,是否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糟蹋台灣」的爛人痞子。

曹興誠不久前說,在「中共殭屍病毒」肆虐之時,這個社會應該有個「快篩」,每個人都該自我檢驗,當時他建議第一個「快篩」是「凡事討厭美國,絕口不批評中共」就是「確診陽性」。現在有個更好的「快篩」就是「曹興誠」,看到曹興誠的新聞就心生愉悅的人肯定是「健康的台灣人」。

這次的記者會,他的論述更具世界觀,同時也有草根性。他強調,「中共如果對台動武就是明目張膽的侵略,就是蓄意屠殺,就是惡性觸犯戰爭罪和反人類罪。面對中共的窮兇極惡、囂張跋扈,台灣人的同仇敵愾已經被燃起。」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曹興誠獻保台雙計畫

他看到全球「反中」的大局已定,而「保台」必須由台灣人向世界宣告決心「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才能引來「天助自助者」。而企業出身的曹興誠提出了兩個行動計劃,一個要在三年內訓練出300萬名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之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這個計劃,他會先資助新台幣6億元,使其加快推廣,盡速達成目標。

另一個計劃是訓練30萬名民間神射手,稱之為「保鄉神射」,這個計劃需要協調軍方、警方和各個縣市政府,加上民間組織合力推動。這個計劃所需的費用,如果各單位暫時預算不足,他願意提供4億元以排除困難,使之快速啟動。

他指出,這兩個計劃,可以加強台灣的防衛力量,向全世界「宣示我們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決心。」事實上,在曹興誠的主張提出之前,台灣民間年輕人團體就已經有這樣的倡議,他們提出的計劃在募款階段,就與曹興誠一拍即合,使原來設想的進程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拉大格局。所以曹興誠的計劃其實已經上路了。

他説:「我們知道過去70多年,中共時時刻刻都想佔領台灣;他們到現在還沒有這麼做,是因為他們沒有實力。」所以現在開始遠遠來得及。參考烏克蘭的「反俄羅斯入侵」計劃,是在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後,烏克蘭心生警惕,在美國協助下,開始全民皆兵。終於在2022年抗俄成功。台灣的形勢有了烏克蘭打前頭,只要提早行動,效果會更加顯著。

具企業精神的曹興誠深知「創投」的價值,他這次投入的錢要成事當然是不足的,但是做為天使基金(angel’s fund)卻剛好。他的義舉旨在號召企業界參與盛事。

中國一群新一代的外交官在社交媒體上頻頻出招,有如「戰狼」般反擊外界對中國的批評,語調譏諷、凶狠,又充滿著民族主義的意味。圖 / 取自twitter

曹興誠說,「近年中共的戰狼外交引起自由世界的厭惡,在新科技上開始對中共封鎖、防範,導致他們攻佔台灣的相對實力,未來只會減弱,不會增強。例如華為,過去不可一世,現在已經消聲匿跡。」美國在眾議會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其實已經立下一個錨定,持續全面拉大對抗中共的格局。

他説:「相反地,台灣無人機、半導體等科技實力,如果能夠善加整合、軍民加強合作,加上美國的關鍵技術支援,台灣未來絕對具有單獨擊潰共軍來犯的實力。」這需要台灣企業界下決心,不受殭屍病毒入侵,共同合作「反中保台」。首先是,不要再飛蛾撲火投資中國,更重要的是,拿錢出來培養保台勇士。

曹興誠表示:「中共未來只能期望台灣內亂而自我癱瘓。他們會支援地痞流氓到處滋事,或暗助台灣一些品行低劣的名嘴、政客,散播失敗主義、投降主義,以造謠、挑撥、毀謗的方式來破壞台灣人民團結、削弱台灣人民的鬥志。」

這是曹興誠下一波要提出的保台計劃源起。這個也已經有台灣年輕人團體在倡議,但是缺足夠的資金發展,曹興誠的登高一呼,有可能就推動了這「心防」運動的湧動。

作者認為,曹興誠是個真正的「大企業家」選擇反抗全球最大號的惡棍中共。他正在快速經營一座超級「護國神山」,不只保衛台灣,更是守望民主世界的命運。圖/民報資料庫

民防、心防、國防三管齊下 反抗全球最大號的惡棍中共

曹興誠指出,「民防」訓練出來的300萬黑熊勇士和30萬「保鄉神射」,以及其他許多類似計劃,可以在心裡和技術上協助台灣年輕人為「抗共保台」的堅定信念。加上「心防」計劃上路,足可粉碎中共從内部癱瘓台灣的圖謀。

除了「國防」要在美國協助下在空優、制海、反登陸、反封鎖的「決戰境外」持續提升防禦能力之外,曹興誠拿錢出來起動「民防」與「心防」,在國際上可以更有效宣告台灣人保家衛國的決心,這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最有力表達。

這一波「曹興誠震盪」,台灣島從頭震撼到尾,其實「震央」正在企業界。很多人在問:「曹興誠能?為什麼『某某某』不能?」「某某某」三個字就隨人填空了。這促使台灣社會對價值觀實踐的優先順序有個反省與調整。不同級數的企業家有著不同心性的脈絡及表達。

曹興誠的出現可以説是「老天疼台灣」的不凡註解,他帶著自我反省的哲思,以卡謬寫作《異鄉人》及《瘟疫》巨作的反抗精神,認定他的人生的終極關懷(Ultimate concerns)就是在荒謬的世界中,唯有反抗、反抗、反抗才能真正理解「活著」的意義。而他是個真正的「大企業家」選擇反抗全球最大號的惡棍中共。他正在快速經營一座超級「護國神山」,不只保衛台灣,更是守望民主世界的命運。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