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評曹興誠談台獨議題

曹興誠在節目中所表達對「台獨」的看法,其實伊是在摸索、邁向正確的台獨思想和論述。

劉重義
2022/10/12 16:59
曹興誠能當真正講到做到,捐出30億來實質提升台灣國防力量,台灣人應該加伊拍噗仔感謝。圖/林昶佐臉書

陳凝觀女士在10月初10的「年代向錢看」節目,訪問最近講,要捐30億來提升台灣國防力量的曹興誠先生,主題是談「台獨」議題,要將「台獨去汙名化」。

節目主持人陳凝觀一再強調,曹興誠是在重新定義台獨、論述台獨。坦白講,曹興誠在節目中所表達對「台獨」的看法,並呣是甚麼伊在重新定義、論述台獨,其實伊是在摸索、邁向正確的台獨思想和論述;咱會當看出,就一個由赤藍族群開始積極公開表示要認同台灣的曹興誠,伊所表達對台獨的認知和支持,已經有真清楚的理性和進步性。

曹興誠顯然對台灣歷史還祙真清楚,伊呣知,早在1920年代台灣社會文明水準,在亞洲著已經排第二位,咁哪輸日本本土,當然是遠遠超越支那。

伊卻叫是1996台灣民主化了後,台灣的文明水準才算超越支那,錯了!顛倒是戰後支那黨竊佔台灣了後,台灣的社會文明遭受赤藍化的支那文化的摧殘來退步,不如過,嘛是猶原繼續較贏支那。

總是,曹興誠已經比被落伍的赤藍思想嚴重汙染的民進黨人,閣較清楚現在綁架台灣社會的《支那民國憲法》著是「一支憲法」,著是供給支共併吞台灣的藉口,所以,伊有想著台灣需要「正名制憲」,嘛含糊講著「民族自決」掌握台灣主權的觀念。

現在綁架台灣社會的《支那民國憲法》著是「一支憲法」,著是供給支共併吞台灣的藉口,所以台灣需要「正名制憲」,圖/台灣制憲基金會臉書

無像繼續勾結赤藍權貴,危害台灣社會的蔡英文,破壞「東奧正名」,假仙「轉型正義」,用「維護現狀」打擊「正名制憲、公投獨立」,就這寡可以為台獨運動開創有利環境的議題,曹興誠顯然比蔡英文集團閣較有台灣人的主體意識和積極性。

曹興誠大概無真正研讀過「台灣民族主義」,還祙建構符合台灣民族主體意識的完整的台灣獨立思想和論述;伊和當前一般台灣人仝款,受著孫文黑白定義的「民族」所誤導,對民族和民族主義有相當的誤解,致到排斥,甚至將民族觀念黑白牽連邪惡的納粹主義。

伊基於要維護台灣獨立一邊一國,所以反對支那民族的概念,認為「支那民族」是一種侵略、併吞的思想。

事實上,在正確的民族概念之下,無論是赤藍支那黨或是支共所宣揚的「支那民族」根本無存在。因為民族的定義有一個重要的因素,著是這群「形成政治經濟共同體的人群」,願意追求一個共同的國家。

咱攏知,免講台灣人,圖博人、東突人、內蒙人、甚至連香港人,攏強烈表示無意願成做支那人。所以,若要有「支那民族」,著先排除頭前講的彼寡人和生活領域,才可能形成「支那民族」;目前支共所宣揚的「支那民族主義」,不過是「支那擴張主義」的偽裝。

就訪問節目所表達的講法,整體講起來,若曹興誠能當真正講到做到,捐出30億來實質提升台灣國防力量,台灣人應該加伊拍噗仔感謝,並且,咱應該和曹興誠繼續溝通對台獨的認識和論述,尤其,對台灣民族主義、正名制憲和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和方法,應該尋機會和伊做較深入的討論。

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