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百萬網紅批陳歐珀「違停之父」 陳歐珀的車遭爆違停紅線30分鐘

知名Youtuber「Cheap」月前在臉書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是「中華違停之父」,引發議論。《民報》也接獲讀者爆料,陳歐珀的車子違規停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紅線旁,一停就停了30分鐘。

蕭依依/台北報導
2023/04/18 06:54 2023/04/20 07:08
立委陳歐珀的車子違停在北市信義路五段的紅線上,約莫從晚上九點停到九點半左右。圖/讀者提供

擁有120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Cheap」月前在臉書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是「中華違停之父」,引發議論。《民報》記者接獲讀者爆料,4月14日周五陳歐珀的車子,違規停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紅線旁,一停就停了30分鐘。陳歐珀說,當天是乘坐立法院公務車,送他下車之後,公務車並沒有多作停留 ,若有違規,依法讓警察去處理開罰。

立委陳歐珀晚上六點四十分左右搭乘立法院公務車,司機違規臨停紅線讓陳下車。 圖/讀者提供

根據讀者爆料,4月14日周五晚上將近7點多的下班時間,一輛立法院公務車違規臨時停靠在信義路五段紅線上,下車的人就是民進黨立委、正國會大將陳歐珀,陳歐珀下車後緩緩走進一旁的信義房屋總部,而立法院公務車緩緩駛離。

讀者指出,直到晚上9點左右,信義房屋總部前面的紅線上,已經停滿了不少要價上百萬元的名車。過了30分鐘後,陳歐珀突然從信義房屋總部大門口走出來,並坐上停在紅線上的其中一台黑色車輛後離去。

讀者直指,陳歐珀日前才在臉書貼文提到,「目前一般的紅線停車還是不在民眾檢舉的範圍,但一樣是屬於交通違規」、「不讓違停成為無可避免的情境」。

陳歐珀透過助理回應說,據他的印象,當天是乘坐立法院公務車至該地點,送他下車之後,公務車並沒有多作停留。陳歐珀也強調,若有民眾檢舉違規,一切依法讓警察去處理、開罰。

信義分局則表示,會依據民眾檢舉態樣,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56條檢視,是否違規;依照證據若成案就是依法定程序處理,不會因為被檢舉人的身分而有不同。根據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資料顯示,紅線違停的狀況可處汽車駕駛人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陳歐珀與其他立委於民國109年5月提案修正《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7條之1(民眾交通違規檢舉法源),限縮民眾檢舉權,將原文「舉發」改為「勸導」,規定「違停不受理檢舉」,去年4月新法上路後,仍未紓解交通亂象。

陳歐珀等再度於去年提案修正道交條例,恢復民眾部分檢舉權,剛在今年4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但有細心網友抓出修法漏洞,還為此灌爆當初二度提案修法的陳歐珀臉書,網紅Cheap也諷刺陳為「中華民國違停之父」。

這次通過的修正案,將先前列出的46項民眾檢舉項目增加到56項,包括恢復可檢舉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臨停違規檢舉,並新增橋樑、圓環、隧道、快車道等禁止臨停地點、行人穿越道未減速等項目,並提高罰鍰金額從3600元到6000元。

但是根據警政署今年4月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舉發汽機車違規以「違規停車」為首,汽車有309萬588件,機車有139萬588件。影響交通最劇的紅黃線違停,仍無法在這次修法中起死回生,民眾無法靜態檢舉,只能報警處理。

另外,當初立委說要減輕警員勤務負擔,而提案修正道交條例。但根據警政署資料顯示,去年為警察機關舉發違反道交事件數量近5年新高 有1501萬6547件,其中以違規停車增加72萬7596件為最大宗。

警政署去年調查,違規停車是民眾認為前3大最嚴重交通問題之一,也是交通違規舉發項目冠軍。然攸關檢舉權的道交條例7條之一從1996年立法至今歷經6次修正,交通亂象依舊,警員勤務仍重。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