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完「莓」完!好市多冷凍草莓也驗出A肝病毒! 1513包已流入市面

繼綜合莓果及冷凍藍莓陸續被驗出A肝病毒後,好市多的冷凍草莓也沒逃過,食藥署17日公布最新後市場抽驗結果,「科克蘭冷凍草莓」也遭A肝病毒汙染,已有1513包問題草莓已經流入市面,正陸續回收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3/05/17 16:21 2023/05/17 16:48
好市多綜合莓果及冷凍藍莓陸續被驗出A肝病毒後,冷凍草莓也遭A肝病毒汙染。產品包裝正面。圖/食藥署提供。

繼日前好市多綜合莓果及冷凍藍莓陸續被驗出A肝病毒後,食藥署17日再公布最新後市場抽驗結果,檢驗出產地烏克蘭的「科克蘭冷凍草莓」也遭A肝病毒汙染,目前這批莓果已下架回收,不過截至16日為止,冷凍草莓回收1402公斤,還有1513包問題草莓已經流入市面,正陸續回收中。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遭A肝病毒汙染,產品背面。圖/食藥署提供。

在好市多莓果傳出檢驗出A肝病毒後,食藥署從5月1日起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全面查核及抽驗冷凍莓果的輸入商,截至5月16日止抽驗74件,結果在好市多下架庫存的莓果產品中,檢出墨西哥生產的「科克蘭冷凍草莓」遭A肝病毒汙染。目前尚有30件尚在檢驗中。

食藥署截至5月16日止抽驗74件,結果在好市多下架庫存的莓果產品中,檢出墨西哥生產的「科克蘭冷凍草莓」遭A肝病毒汙染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表示,最新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的產品為科克蘭冷凍草莓,產品有效日期到2024年8月5日,該產品已於4月30日暫停販售,食藥署是從已經下架的存放專區去做抽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該問題莓果是在5月3日抽驗,進口量有1546包,但抽驗當下庫存只剩33包,也就是截至16日為止,共回收4.9萬多公斤,這批檢驗不合格的冷凍草莓已回收1402公斤,還有1513包草莓已經流入市面。

目前好市多曾上架販售的三款冷凍莓果產品,包括綜合莓、藍莓以及草莓,產地也分別來自智利、美國、墨西哥,分別被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已要求好市多下架回收所有冷凍莓果產品。食藥署已將最新檢驗結果移交高雄市衛生局,由地方衛生局依食安法將再度開罰。衛生單位並已於5月5日要求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之全部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後續將由衛生局依法處辦。

另外,食藥署審視好市多5月10日提供的初步調查報告,認定內容未就產品檢出A肝病毒的原因提出完整說明,不足以確保產品安全,因此要求好市多於5月31日前補件說明污染原因。若好市多提不出完整的調查及改善報告,或報告內容令食藥署無法接受或滿意時,只要沒有完成改善之前,食藥署將持續暫停受理好市多相關產品的輸入報驗。

食藥署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圖/食藥署提供。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