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下不適坐不住…熟齡男適度切割 命根子「微整形」一勞永逸

什麼樣的人需要接受包皮手術,是許多男性困擾的問題,近期新式的包皮槍上市,手術時間短,術後出血少,「開一槍」輕鬆像是微整形,成為近年愈來愈普遍的男性手術新選擇。

張芮瑜/綜合報導
2023/05/26 16:04
常見包皮手術有傳統包皮環切術和最新的一次性包皮切割吻合器方式。圖\shutterstock

包皮到底要不要割,相信是許多男人從出生就困擾已久的問題;雖然包皮可以保護龜頭,免於內褲、尿布等刺激或外物傷害,在能輕鬆翻出龜頭的情況下包皮不一定要開刀。但當出現反覆的包皮龜頭炎、包莖和包皮發炎、包莖嵌塞,其實適度的「切割」反而能省去煩惱,近期新式的包皮槍上市,在弟弟「開一槍」,輕鬆像是微整形,成為近年愈來愈普遍的男性手術新選擇。

龜頭反覆感染困擾 割包皮一勞永逸

32歲陳姓男子,最近鼓起勇氣踏入泌尿科,將多年的包皮困擾一次解決,經過醫師衛教,選擇以二代包皮槍割除小弟弟的「外衣」一勞永逸,術後隔天就能正常活動。

什麼樣的人需要接受包皮手術,是許多男性碰到的問題,高美七賢泌尿科診所院長鄭斌睿醫師指出,並不是所有男性都要割包皮,但如果包皮過長、包莖者就需要注意;因龜頭被包皮長時間包覆,尤其運動流汗過後,沒有仔細清潔,容易「藏汙納垢」,嚴重時甚至會造成發炎、感染等症狀。

七賢高美泌尿科診所鄭斌睿醫師表示,包皮過長、包莖都會導致包皮反覆發炎,造成不適。圖\張芮瑜攝

新式手術以槍代刀 恢復快不留疤痕

目前常見包皮手術有傳統包皮環切術和最新的一次性包皮切割吻合器方式。傳統割包皮需用刀片、雷射將過長的包皮切下,再進行止血,然後一針一線將傷口縫合,雖然手術費用較低,但手術時間長,傷口護理也較久,癒合後疤痕較明顯。

目前新一代的包皮手術,俗稱二代包皮槍,則是以特殊器械同時完成切割過長包皮和縫合傷口,手術時間短,術後出血少,即使局部麻醉,手術後的疼痛也較傳統手術來的輕微。

鄭斌睿醫師說,包皮槍外觀其實跟手槍無異,確認好尺寸、包皮長度後,將陰莖套入槍裡,仿造手槍扣動「板機」,整個過程僅需數分鐘,1次性使用後丟棄、安全衛生。

包皮反覆感染有割包皮需求,近年來使用包皮槍為主流手術選項。圖\張芮瑜攝

接受二代包皮槍手術的陳先生,術後隔天只需要自行換藥,手術約二周傷口已陸續脫釘,術後復原狀態良好,定期回診檢視傷口狀態,傷口美觀不留疤痕,完成「微整形」後整個人煥然一新,也顯得更有自信。

命根子發炎別拖 包皮槍輕熟齡都適用

至於有些人將割包皮視為提升雄風的方式,鄭斌睿醫師認為,因包皮長期包覆龜頭,可以把龜頭想像成「溫室裡的花朵」,長期少了外界摩擦接觸,如果碰到外界刺激,如性行為時確實會較為敏感;去掉包皮後,的確可以降低敏感度,只是這並不是手術的目的,包皮手術仍應以減少發炎機會為主。

七賢高美泌尿科診所鄭斌睿醫師建議有包皮過長、包莖症狀的男性病人,為避免反覆發炎,建議進一步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診療。圖\張芮瑜攝

他表示,包皮過長和包莖問題反覆發生,不只自身不適,也會影響與另一半的床上性趣,有困擾千萬別拖,建議進一步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診療,選擇最適合自己「小弟弟」的手術方式。

●術後衛教注意事項

一、休息並觀察30分鐘,若傷口無額外出血便可自行離院。

二、小便時請避免污染傷口防止感染。

三、術後有明顯出血或血者可用醫用棉棒沾優碘消毒傷口,每天早、晚各換藥一次。

四、術後第3天內淋浴時需用保鮮或保險套包覆傷口、保持乾燥,淋浴完需用優碘消毒傷口。

五、若發生晨勃狀況,可使用冰袋冰敷於腹股溝處,降低勃起反應。

六、建議穿鬆的褲子避免摩擦到傷口。

七、術後約1至2周縫合釘陸續脫落,脫釘與傷口癒合速度及個人體質有關,若第2周未脫落完畢,需返院讓醫師協助拔釘。

八、一個月內應避免激烈運動及性行為。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