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行政院高官難得到齊聚餐,卻碰上海軍意外,吃得五味雜陳!

海軍海虎軍艦3名官兵去年12月21日落水失蹤,到現在仍未尋獲;讀者向《民報》爆料,3官兵落水的當晚,24名行政院官員正在高檔餐廳吃飯,閣員吃得五味雜陳,現在看來,有些尷尬。

蕭依依/台北報導
2024/03/12 14:28
海軍海虎軍艦3名官兵去年12月21日落水失蹤,到現在仍未尋獲,落水的當晚,24名行政院官員正在高檔餐廳吃飯。圖/讀者提供

海軍海虎軍艦3名官兵去年12月21日落水失蹤,到現在仍未尋獲;讀者向《民報》爆料,3官兵落水的當晚,24名行政院官員正在高檔餐廳吃飯,閣員吃得五味雜陳,現在看來,有些尷尬。

根據爆料人士提供資訊,台北市知名餐廳「海九澎湖海鮮餐廳」去年12月21日周四晚上6時許,店門口停了許多輛黑頭車,周遭站了不少維安、隨扈,不時有警車巡邏經過。

海九餐廳的座位多為包廂,隱密性高,是政商名流宴客首選,料理價格以時價為主,人均消費至少超過2000元。圖/讀者提供

爆料人指出,不一會兒的時間,許多賓客們邊聊天邊走進餐廳,還有隨扈陪著賓客一同走進餐廳;也有賓客還在忙於公事,不時接起電話,與電話另一頭的對方交代工作,可見這些賓客的身分大有來頭。

爆料人表示,這些賓客都是「台灣最高行政機關」行政院官員,包含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部會首長、政務委員,總共24名官員齊聚一堂,幾乎全數到齊。

出席賓客依序為1.行政院長陳建仁、2.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3.政務委員吳澤成、4.政務委員張子敬、5.政務委員林萬億、6.政務委員吳政忠、7.政務委員張景森、8.政務委員龔明鑫、9.內政部長林右昌、10.教育部長潘文忠、11.文化部長史哲、12.農業部長陳駿季。圖/讀者提供
13.數發部長唐鳳、14.經濟部長王美花、15.財政部長莊翠雲、16.法務部長蔡清祥、17.主計長朱澤民、18.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9.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20.通傳會主委陳耀祥、21.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22.人事行政總處長蘇俊榮、23.客委會主委楊長鎮、24.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圖/讀者提供

爆料人提供的照片顯示,出席的官員有政務委員吳澤成、政務委員張子敬、政務委員林萬億、政務委員吳政忠、政務委員張景森、政務委員龔明鑫、內政部長林右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文化部長史哲、農業部長陳駿季、數發部長唐鳳。

另外出席官員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莊翠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主計長朱澤民、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通傳會主委陳耀祥、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人事行政總處長蘇俊榮、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原能會主委張靜文。

爆料人表示,這場餐敘約莫於晚間9時許結束,先前的黑頭車再度開回餐廳門口,等待官員出來。據悉,幾位首長或許工作壓力不小,喝多了幾杯,整張臉看上去紅通通的,也有幾位首長難得與同事餐敘,話閘子一開滔滔不絕,走出餐廳後還在交頭接耳。

爆料人也提到,這間海九餐廳的座位多為包廂,隱密性高,是政商名流宴客首選,料理價格以時價為主,人均消費至少超過2000元。

但是這頓飯吃的時間太湊巧,軍隊發生意外,閣員應該吃得五味雜陳,也有些尷尬。

當天剛好海軍官兵落水,國防部長邱國政坐鎮指揮未參加。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正好到高雄市鳳山、前鎮區廟宇參拜,獲知訊息後,接著前往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了解相關情形及搜救進度,並指示務必全力搜救3名失聯官兵,並針對已救起的3名官兵弟兄提供最好醫療協助。

當晚的事故為,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到今天為止,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

海巡署艦隊分署指出,當晚共出動2艦2艇加入海軍搜救計畫,包含台南艦、旗津艦、高雄隊10075艇、恆春隊10052艇,並由海軍統籌調度。此外,空勤總隊也派出海豚直升機自小港機場起飛,前往事發地協尋落海官兵,當晚再改派黑鷹直升機持續搜救任務,後續再安排機種輪替加入搜尋。入夜後,軍方也派出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以利漏夜搜尋。

海軍艦指部事發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指派S70-C反潛直升機,與多艘鄰近在航艦執行搜救。陳姓少校、叢姓上尉與李姓士官3員救起;另外,林姓士官長、顏姓及張姓士官持續搜救。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