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和中保台是假議題

台灣與中國的和平,唯有全力遏阻戰爭爆發,因此台灣必須武裝自己,聯合民主國家阻止中共動武,別再相信「和中保台」這款事情了。

洪博學(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
2022/12/20 17:33
「台灣投降,一國兩制」的「和平」即使能保住土地免於戰火,卻保不了台灣民主與人權,台灣人接受嗎?圖/翻拍自TVBS新聞網畫面

12月8日台灣民主實驗室公布一項針對82個國家有關「中國影響力指數」的調查報告,在「中國影響國家整體」的排名榜中,第一名是巴基斯坦,台灣第11名,但在「媒體和社會被中國影響」的部分,台灣排名卻是世界第一,可見台灣正處於中共力量滲透的前沿,假訊息、真假難辨的言論充斥,海量入侵台灣社會的文字語言,數量超過美國、加拿大與澳洲等國。

同時從中共「網軍農場」針對台灣認知作戰發送的文宣語言、視頻,透過不同平台排山倒海般放送,如今正在改變台灣社會對於中國和世界的看法;俄烏戰爭期間,甚至有台灣人認為侵略者俄羅斯是正義一方,這其中「小紅書」和「抖音」對年輕人的影響尤其巨大,是否應該比照美國查禁,台灣社會目前論戰激烈。

中共「網軍農場」透過不同平台對台灣放送海量的洗腦文,進行「以假打真、以虛打實」認知戰。圖/pexels

我曾經寫過《2024總統大選已經開打》一文警告民進黨人,藍紅媒體已經展開認知作戰,開始用「和中保台」攻擊「抗中保台」,因為這個議題涉及戰爭,必然是大選焦點,「以假打真、用虛攻實」是老共一貫心理戰爭伎倆,「和中保台」雖然是個虛假議題,但只要台灣人恐懼戰爭發生,誤以為兩岸可以「共好」,就會落入陷阱而失去「抗中精神」,屆時國家也將陷入立即的危險,這個道理很簡單。

「和中保台」雖是假議題,但只要台灣人恐懼戰爭,誤以為兩岸可以「共好」,就會掉入陷阱而失去「抗中」精神。圖/蔣萬安粉專

今天,民主世界都處於抗中狀態,美國已開始查禁控告「抖音」,基於國家安全,台灣沒有理由和西方陣營脫鉤;其次,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單單是美國保護下的台灣,美中冷戰是長期趨勢,台灣不可能脫離美國以及民主國家陣營,去跟中共和解,何況,中共開出的條件就是「台灣投降,一國兩制」,這種「和平」就算保住了土地免於戰火,卻保不了台灣民主自由和人權,台灣人能接受嗎?

不管是美中冷戰或美中競爭,美國在「和平演變中國」策略失敗後,並未放棄瓦解中共政權的戰略設定,美國人民對中國的敵意也在增強,中共當然感受美國敵意,雙方敵意螺旋不斷上升。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武統威脅確實存在,台灣必須武裝自己,聯合民主國家阻止中共動武。圖/民報資料照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高級分析師巴蘭科最近發表「台灣/印太地區遏止中國的關鍵」一文認為,台灣遭到中國武統威脅,是具體存在的,他並假設出三種情境:

第一、中國經濟超越美國,若這一天到來,中共必定更具野心要拿下台灣,台灣若被中國拿下,台積電以及台灣經濟實力會給中共如虎添翼,中共將會以台灣當基地,攻打美國,爭霸太平洋,台灣命運會更慘,美國目前很多行動就是防止這一天提早來到。

第二、中國經濟踏入無法突破中產階級陷阱,目前中共公布的GDP停滯在1萬元美金,進步困難,這就是「中產階級陷阱」,很多國家都遇到同樣瓶頸,中國經濟體量雖然很大,但貧富差距巨大,多數人民沒有從經濟發展拿到好處,長期矛盾下勢必影響政治穩定,獨裁政權很可能對外動武轉移內部壓力。

第三、若中國陷入動亂,內部分裂,更可能給中共政權發動戰爭理由;除非中國實現民主化,否則台灣與中國的和平,唯有一條路,即全力遏阻戰爭爆發,因此台灣必須武裝自己、堅定抗共立場,聯合民主國家阻止中共動武,所以,別再相信有「和中保台」這款事情。

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