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售諮商筆記 平台決議免費釋出及退費

理科太太售諮商筆記引起熱議, 平台決議下架將內容免費釋出及辦理退費,盼能加深大眾對心理健康議題的正視與關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2/12/21 15:49 2022/12/21 16:03
Hahow 與理科太太團隊最終決議下架,將諮商筆記內容免費釋出以分享作為起點,啟發大眾勇於瞭解心理健康。圖/截自Hahow官網。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與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將自身100多小時諮商歷程化為課程販售,是否涉醫療行為引發熱議。這段時間Hahow 與理科太太團隊積極地與主管機關,包含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相關單位以及各方專家學者聯繫、溝通與請益後,今(21)日Hahow 與理科太太團隊最終決議將這些內容免費釋出,放置於理科太太的 podcast 內,期待外界理性公評,以此作為邁向心理健康與自我探索的第一步前導。以分享作為起點,啟發大眾勇於瞭解心理健康的起心動念仍是相同的,希望透過更廣泛的推廣,能加深此議題的正視與關注。

學習平台Hahow在粉絲專頁上寫道「謝謝那些願意自我揭露的勇氣與專業人士的陪伴,幫助許多人走進諮商室,我們也確信自我覺察、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諮商師、踏入諮商前的心理準備仍是許多人重視且在意的課題,期待免費內容釋出後,能夠讓大眾更敞開心胸瞭解,並參與正向對話。」

至於已完成購課的 2,千多位使用者,Hahow 已寄出信件引導所有購課者進入退費程序。原訂課程收入將提供 304 小時的心理輔導服務時數給「I-LIFE 國際行動協會」,Hahow 仍舊會以換算後新台幣 10 萬元的形式挹注,響應半熟大人的心理支持服務。

Hahow表示,謝謝各方關注討論與良善建議,期待不久的將來,每個人都有更多機會探詢適配的資源,並讓心理健康與諮商,成為一件能讓人更安心談論的事。

⠀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