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多重宇宙,內湖草莓季登場 營養師提醒別讓甜蜜滋味變成身體負擔

草莓具有天然抗氧化劑花青素及維生素C,臺北市內湖區就有多處草莓園,無須舟車勞頓,是個適合親子、家庭、情侶或朋友聚會旅遊的好去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3/02/08 17:10 2023/02/08 22:44
內湖區各農園有鮮採草莓讓您享受採果趣外,也有各式的草莓美食及飲品可以品嚐。圖/台北市政府產發局提供

每年2月至5月上旬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在台北市近郊,內湖區也有多處草莓農園,主要分佈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大湖街及安泰街」等3處共21家農園,農友們多採溫室高架栽種,讓民眾在下雨天也能輕鬆享受採草莓樂趣。

親子草莓採果趣。圖/台北市政府產發局提供

內湖區各農園除了有鮮採草莓讓您享受「草莓採果趣」外,也有各式「莓好食光」的草莓美食及飲品可以品嚐,包括草莓冰淇淋、草莓飲品、草莓披蕯、草莓鬆餅、草莓香腸等;還有好玩的「草莓手作樂」DIY活動,如草莓果醬DIY、草莓盆栽等適合親子、家庭、情侶、好友們一同預約前往,遊程結束時,帶上一份「幸福莓滿」的草莓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另外內湖周邊還有不少景點,例如大湖公園、碧湖公園、白石湖吊橋、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春秋步道、內溝溪生態步道等,在採菓同時,也能享受一趟內湖山景好吃、好玩、好風光的漫遊之旅。

草莓手作樂-草莓果醬DIY。圖/台北市政府產發局提供
草莓甜點示意圖。草莓甜點示意。圖/台北市政府產發局提供

內湖草莓季各項好康攻略詳細說明,可加入「內湖草莓季LINE官方好友」,以及至內湖草莓季活動官網查詢。

草莓營養小教室

營養師吳欣陵表示,草莓具有天然抗氧化劑花青素,除了可以清除自由基、預防因老化引起的白內障及黃斑部病變,還可以藉由增加眼睛血管血流,達到改善眼睛疲勞。草莓也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天然抗氧化劑,可保護身體減少自由基的損害。

營養師趙函穎也指出,草莓含果膠、鉀、鞣花酸,能降膽固醇、降血糖,並防止體脂肪形成,也具改善水腫、預防高血壓等功效,其中的鞣花酸有助於將毒素排出體外,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

不過她也指出,草莓中的鞣花酸會影響蛋白質吸收跟鐵質吸收,最好避免與蛋白質或鐵質的食材一起食用;而草酸容易造成結石,因此腎臟病與結石患者也不宜多食,想大快朵頤草莓之前,得好好注意一番!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