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論壇】台灣主義vs投降主義

明年大選可說是台灣主義與投降主義的抉擇,正常國家不會發生這種奇怪的對抗,但台灣處於地緣政治核心,在中共威脅中選舉,在中共恐嚇下生活,因此「生存」跟「投降」的對壘益發顯得重要。

莊勝榮(律師)
2023/05/17 12:39
2024大選登場,朝野政黨陸續推派出候選人競逐大位。示意圖/江聰淵粉專

2024年總統選舉登場,各黨陸續推出候選人,近日媒體餵給選民的,大致是誰民調高,誰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出征。殊不知,民調是真實的謊言,「數字」的背後藏著目的性及不同的民調方法,何況,距離2024年1月13日投票日還7個多月又200多天,選情瞬息萬變,誰說得準?

明年的選戰可說是,台灣主義跟投降主義的對抗,正常國家不會發生這種奇怪的對抗,台灣處於地緣政治的核心,複雜且多元,在中共威脅中選舉,在中共恐嚇下生活,因此「生存」跟「投降」的對壘益發顯得重要。

台灣主義,就是顧台灣的主體性及民主價值,無論它的國名叫中華民國或台灣,就像護照上寫「中華民國Taiwan」都是指台澎金馬這塊領土上的人民,要永續發展活下去。

投降主義,則是不管台灣或中華民國,遲早會被中共拿回去,和平或武統結果一樣,台灣守不住,傾向投降主義的人各階層都有,附和中共統戰及認知戰陰謀,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或倡議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各種變形包裝,欠缺靈魂及正確國家思想,竟能在台灣撈錢拿權力、活得好好,享受高官厚祿、榮華富貴,真是台灣政治奇蹟。

有想要参選總統的人說,是台灣挑釁中共,才會招來解放軍戰機圍台擾台,這就像是指責美女因為穿得太漂亮,才引來性侵,卻不譴責犯人一樣的荒謬,可嘆的,是選民似乎也不太在乎,只習慣看熱鬧,不用腦袋思考問題,這難道不是投降主義作祟嗎?

如果有人散播疑美論,還在騙你說:「台灣要靠中共」,那不如幫他買張飛中國的單程機票,去了就別回來了。示意圖/民報資料照

這些人又散播「疑(仇)美論」,指稱若不是美國搞鬼,中共不會武統或威脅台灣,但他們卻把子女送到美國,甚至自己還拿綠卡或已經是美國公民,就像中國黨官一邊罵美國,一邊送子女到美國拿綠卡,兩者都是同樣的嘴臉。

總統選舉年到了,聰明有智慧的選民,應該告訴無知看熱鬧的選民,別信胡扯的候選人,台灣靠自己,也要靠美國、日本及其他民主國家,自助而後人助。

如果,有人還在騙你說,台灣要靠中共,那麼,就幫他買張單程機票讓他去中國,去了就不別再回來了;聰明的選民切記,只有選票,才能制裁這些在台灣與中共裡應外合的人,選擇台灣主義,讓投降主義者痛哭流涕。

論壇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