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聲】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劉曉波逝世5週年祭文通告

7月13日,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逝世五周年祭日,對中國人來說「七•一三祭日」是一個文化和歷史的符號,成為世人每年不忘紀念劉曉波的日子。

田牧(德國)
2022/07/04 15:55 2022/07/04 17:37
我們永遠不會忘卻劉曉波,他是中國自由、民主、良知、勇敢的象徵。圖/歐洲之聲提供

7月13日,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逝世五周年的祭日,對中國人來說,「七•一三祭日」是一個文化和歷史的符號,成為世人每年不忘紀念劉曉波的祭日。

劉曉波是一位和平爭抗的先行者,他的畢生都獻給了爭取中國新聞與言論自由,獻給了推動中國的憲政民主運動,2017年7月13日,劉曉波因肝癌在獄中逝世。

緬懷劉曉波,面對美中競爭,面對俄烏戰爭,我們更應該堅持自由人權價值觀,為保衛民主法制制度,堅決地與香港市民、台灣人民、維吾爾人民、藏人、南蒙古人、法輪功朋友等站在一起,展現力量,維護我們大家庭共享的自由民主人權價值觀。

我們年年祭奠劉曉波,告慰在天之靈的民運先烈,激勵憲政民主隊伍日益壯大,鞭策後來者為復興中國憲政民主前仆後繼、勇往直前。正如魏京生說的:「(中國)老百姓不斷反抗,已經越演越烈,社會正積聚著、醞釀著更大的反抗運動,中國的出路,就是建立憲政與民主。」

世人會永遠記得劉曉波,他是中國自由、民主、良知、勇敢的象徵

我們作家朋友和自由民主運動的同行們,已經在肯彭(2017年)、柏林(2018 年)、肯彭(2019 年)、科隆(2020 年)和漢堡(2021 年)多次為劉曉波組織了年度追悼會。

今年的7月13日,我們將在英國倫敦皮卡迪利•聖詹姆斯教堂舉行劉曉波逝世五周年悼念活動,該教堂建於1676年,於1700年間完成西塔大樓雄偉尖頂,屬於聖公會教堂的建築,莊嚴而古樸。

英國倫敦皮卡迪利•聖詹姆斯教堂(St. James Church Piccadilly, 197 Piccadilly W1J O London)大廳。圖/毆洲之聲提供

出席祭奠儀式的嘉賓有: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台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藏人行政中央駐英國代表索朗次仁、中國民運理論家胡平、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法國漢學家侯芷明、國際筆會亞洲部負責人Ross Holder、國際筆會Olha Mukha、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秘書長黃慈萍、八九民運學生李恒青、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陳立群、光傳媒董事長王安娜、中國民主黨英國總部顧問黃華、中國民主黨英國總部主席王冠儒、英國香港人代表Dr. Steven Tsang,歐洲之聲網刊主編潘永忠等。

各全球各國朋友將通過視頻網絡參加劉曉波逝世5週年的祭奠活動

一.時間: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全球各地祭奠時間分別是:

紐約:10:00

柏林:16:00

倫敦:15:00

港台:22:00

日本:23:00

二、 地址:英國倫敦皮卡迪利•聖詹姆斯教堂(St. James Church Piccadilly, 197 Piccadilly W1J O London)。

使用Zoom網絡會場,大約舉行1個小時的紀念大會。會議直播和技術由光傳媒負責。

三、 祭奠儀式主持人:

羅蘭德•庫訥牧師(Roland Kühne,萊茵馬斯職業高校教師,肯彭)

廖天琪(國際筆會和平委員會副主席、歐洲之聲社長、科隆)

Lucy Winkett牧師(英國倫敦皮卡迪利•聖詹姆斯教堂牧師)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本報提供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