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曹興誠喚起民間的力量:主權侵壓戰,不能默認

作者認為為,中共的軍演,表面是以實彈恫嚇台灣人,內涵實則是「認知戰」之發揮,相信政府,自助人助,主權侵壓戰,民間不能默認。

朱孟庠(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2022/08/10 10:10 2022/08/10 16:30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右)不僅捐出30 億元,填補國防空缺,去年在竹科40年慶時,也主動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握手致意,兩人破冰。圖/截自竹科管理局直播影片

藍媒體人陳揮文將台海危機歸責於蔡總統:「總統蔡英文領導方向是錯的,導致現在的台海危機......如果是韓國瑜當選就不會有台海危機。」藍營政客卻又批判蔡總統對中國軍演沒有站出來嚴厲譴責。真矛盾!究責政府就是不譴責蠻橫的中國?

台灣在美、中兩大國之夾縫中生存,小國自不能逞口舌之快,蔡總統於臉書兩度發表聲明,已能達到安定民心之絶大作用。

中共的軍演,表面是以實彈恫嚇台灣人,而內涵實則是「認知戰」之發揮,欲造成台灣社會的恐懼。這點曹興誠看到了,也站出來了,政府的顧慮需由民間補足。遺憾台灣這個分裂的國家,內部就是有配合中國認知戰的親中媒體,不斷煽動民眾。

唯有蓄積民間力量,反擊中國認知戰,才能擊退中國在台灣內部的協同勢力。

2022年8月2日晚間10點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穿著一襲粉紅色套裝的裴洛西,為台灣人民帶來最堅定與溫柔的支持。圖/取自斐洛西twitter

相信政府做了全盤的兵棋推演

韓國總統、外長皆避見裴洛西(Nancy Pelosi),聯合報黑白集竟評「尹錫悅能, 蔡英文不能?」蔡政府能堅定扛起此等壓力,台灣人該驕傲的說「蔡英文能 ,尹錫悅不能?」關鍵時刻台灣民間更要展現團結捍衛自由、民主的信念。

藍媒評論「飛彈飛過台北上空卻未發布警報,民眾不知。中共此威脅會越來越嚴重?未來將如軍機繞台般成為常態慣例?」此次軍演反提供美、日、台軍情資訊分享、協同演練的機會,國防部完全掌握解放軍飛彈發射所有情資甚至飛彈參數,當國軍宣告進入備戰,長程預警雷達即時全程掌握,僅三小時解放軍即停止飛彈發射。

試問若真發布警報,股市大跌,民眾恐慌,不正是中國期待要見到的混亂景象?我們當相信政府做了全盤的兵棋推演,未來當然也有相關應對之策。

中共的軍演,表面是以實彈恫嚇台灣人,而內涵實則是「認知戰」之發揮,欲造成台灣社會的恐懼。圖/擷取微博視頻

民主國家不容中國軍演破壞國際秩序

藍營媒體再批判:「若美沒表態等同告訴台灣從此不插手。」白宮召見中國駐美大使,表達抗議;連聯合國駐韓美軍副司令普勒斯(Scott L. Pleus)都表示台灣有事,美軍隨時可出動,如此則牽動韓國,美國連不想表態的韓國都拉進同盟來了。怎沒表態?

七大工業國也發表聯合聲明重申「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其他區域的和平穩定。」中國已被民主國家所唾棄,未來應會提出更明確的制裁行動。

台海局勢險峻,自助才能得人助,台灣絕不只作為被安置在棋盤上的棋子。圖為漢光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展現長期以來的訓練成果,取自蔡英文臉書

相信政府,自助人助,主權侵壓戰,民間不能默認

解放軍跨越台海中線,封鎖花蓮、高雄、基隆港口,這是意圖恐嚇台灣民眾,並向全世界宣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省。這場軍演就是主權侵壓戰,一場「認知戰」,台灣民間不能無聲。

台海局勢險峻,自助才能得人助,台灣絕不只作為被安置在棋盤上的棋子。面對強權,國際局勢複雜,政府實有所顧忌,民間當冷靜淡定,但不能冷漠,無感無所作為會讓世界認為台灣人是軟弱自私。

反擊中共「認知戰」,曹興誠身體力行

曹興誠言:「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他拋磚引玉,慷慨捐出30億元,填補國防空缺,喚醒大家在認知戰、心理戰與輿論戰等方面當強化戰備。捍衛自由、民主,台灣人民責無旁貸。

以曹老的身份,挺身站出來作為反擊中國認知戰的急先鋒,對台灣內部民心的凝聚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他說:「台灣民間如果肯出點錢、出點力,實力應該蠻大的。」「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當台灣企業主、藝人……能像曹興誠般,有骨氣,不賺中國的錢,不怕中共報復 ,台灣有望!

曹興誠反中抗中,為民主自由戰鬥,是李登輝所言的「新時代的台灣人」之模範,他凝聚了「新台灣人認同」,盼民間自主,不分族群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天佑台灣!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