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拜登與川普內戰

5月17日,美國司法部對史蒂芬維恩永利提出控訴,要求將他登記為中共代理人,官司還在持續,司法部這項舉動震驚華府,但是,知情人士都知道;這是川普和拜登的內戰。

洪博學(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
2022/05/25 10:51
上一次美國大選,拜登(右)被隱射與中共政要來往密切,尤其是他的兒子。如今國司法部對史蒂芬維恩永利提出控訴,要求將他登記為中共代理人。圖/民報資料庫

5月17日,美國司法部對史蒂芬維恩永利提出控訴,要求將他登記為中共代理人,官司還在持續,司法部這項舉動震驚華府,但是,知情人士都知道;這是川普和拜登的內戰。

上一次美國大選,拜登被隱射與中共政要來往密切,尤其是他的兒子,當時,川普奮起對抗中共,引起台灣人關心,綠營民眾一面倒支持川普,美國選民的反中情緒也被喚醒,結果,當選的人卻是拜登,台灣民眾有些失落。這場選舉暴露美國選舉史上最多缺失的一次,郵寄投票一團亂,連監票也有問題,川普控訴選舉不公,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大法官。

如今,落選的川普,已經揮別傷痛,打算東山再起,近日來活動不斷,個人聲望仍然維持不墜,尤其是共和黨表態支持他的人不少,其中有一位賭場大亨就是史蒂芬永利。

史帝芬永利是美國賭場大亨,拉斯維加斯擁有兩家賭場,後來投資澳門皇家、澳門永利天地兩家賭場。澳門這兩家賭場專門搞VIP,替老共高層政要洗錢,但是,因為中共掃貪,加上疫情影響,營運狀況不佳,史蒂芬被司法部盯上,原因是川普執政時代,永利曾經到海湖莊園,面交給川普一封習近平的來信,信中要求川普把強姦犯郭文貴遣送回中國。

永利是川普金主,曾擔任共和黨財務主席,2018年,被美國與論抨擊涉及多起性騷擾,才黯然下台;而郭文貴是極具爭議的商人,靠著與江澤民時代中國高層官員交好,賺到大把鈔票,卻因為習近平掃貪被連累,企業被掃蕩,親信被逮捕,財產一夕消失,郭文貴當然火大,最後流亡美國,自己搞網路自媒體,每天批判中共。2018年,有人去控告郭文貴強暴,因此染上嫌疑犯惡名,但是,也有人認為郭文貴是老共派在海外的雙面諜,幕後真相撲朔迷離。

川普一上台,就想解決美中貿易逆差,把產業拉回美國,降低失業率,要完成這項競選承諾,必須老共配合,於是展開中國之旅。隨後也禮尚往來,美國邀請習近平訪美,雙方關係越來越好,所以,才會發生史帝芬永利到海湖莊園,把習近平親筆信交給川普,希望川普利用權力把郭文貴弄回來中國的醜聞。

郭文貴是紅色通緝人物,在美國生活豪華,每天用視頻揭露老共的醜聞機密,老共很頭痛,郭文貴也申請美國政治庇護,華府高層也有很多人脈。後來,喬許羅金在他所寫的《天下大亂》一書中描述,事發當天,川普拿到永利所交出的信函之後,大聲叫著:「把強姦犯郭抓起來」,現場剛好有班農在場,聽到川普咆哮後,趕快打電話把博明叫過來,拜託博明出面,擋下川普的咆哮,最後博明很巧妙對川普說:「他會處理這件事」,郭文貴才逃過一劫。這也是為什麼後來郭文貴與班農發展好交情,郭文貴用百萬美金聘他擔任郭文貴媒體的執行長。

根據美國法律;只要是美國人,企圖替外國政治人物或政府說項,改變政策或輿論,都必須登記為「中共代理人」,史帝芬永利的行為,當然已經構成代理人的身分,至於,史蒂芬拿到習近平甚麼好處,又是另一回事,如今司法部再度把這老案子上緊發條,其實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拜登目前因為俄烏戰爭,聲量回升,卻又被通膨搞到灰頭土臉,共和黨利用這機會反撲是必然的,過去,拜登被川普陣營抹紅,如今,拜登政府把紅色同路人帽子丟給川普,這件事也證明,美國兩個政黨裡面,確實被老共滲透,到處紅影幢幢。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