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看天下】「牆國」還需洋人治

自認中國是最偉大的民族,如今被封鎖到無飯可吃,沒自由可言,最後,只剩敲鍋咆哮,連推門外出的勇氣也消失了,要靠洋人推開自家的大門,丟臉啊,中國人。

洪博學(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
2022/05/30 08:34
上海疫情失控封城,網友PO出疑似調動民兵的照片。圖/民報資料庫,截自海牛蕾姆微博

上海封城,嚇壞很多上海有錢人,為了防止大家「潤」(run逃),高層下令海關剪斷護照,宣布黨官不准在海外置產,為了挽救經濟,上海當局雖然下達逐步復市命令,但是,外商有40%的人表示無法逗留,農民工趕緊快逃,眼看習近平企圖鎖國的氛圍,越來越強烈。

上海還是有不少地區,仍處於封控中,不滿韮菜,卻只能望著鐵門興嘆,前日有一個視頻顯示,上海靜安區某一個高級住宅區,一堆住戶在大門前面向外面擋門的大白叫囂抗議,要求解封,門外大白也不回應,突然一位洋人走向前,逕自把大門打開,住戶魚貫而出,大白眼看洋人開門,也不敢阻擋,這時候,裡面的人才說:「還是洋人厲害」。

上海封城期間,族群不公平待遇,當然不止這一椿。某小區居委下令嚴禁出門溜狗,洋大人置之不理,照樣溜狗,沒人敢阻擋,前日,一位義大利人闖出封鎖的大門,大白公安企圖抓人,看到義大利領事館的公務車開來,立即放人。今天,這幾椿事件,如果是中國人幹下的,下場就不同了。

實際上,無產階級社會,是老共欺騙人民,從毛澤東時代開始,紅色中國就是一個階級森嚴的社會,真要評比,與清朝沒兩樣。

城鄉戶籍二分法之下,毛澤東口中偉大的工農兵是最低等級,比商人還低,下城市的讀書人,商人地位較高,排行起來就是文,商,士,工,農。毛澤東眼中的臭老九有兩種,反對者臭,支持共產黨就是香的。中共嘴巴很囂張,喜歡罵美帝,但是,內心裡最怕美帝,其實,恐懼洋人是有歷史原因的。

1832年,清帝國把英國壟斷的貿易執照撤銷了,長期來,兩國已經為了公平貿易吵翻天,英國大量從中國進口茶葉,茶具,紡織,但是,清帝國卻不向英國買東西,迫使英國弄出鴉片販賣,但是,清帝國又到處設限,貿易執照撤銷,經過幾年談判沒下文,英國東印度公司決定宣戰了。

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英國艦隊從長江口打到鎮江,清軍海軍迎戰,一張當年的戰爭照片顯示,每當清軍水手落水,砲艇被擊沉,周圍河岸上,看熱鬧的老百姓就替英軍叫好。看這些老百姓,只穿一條短褲,沒穿上衣,很顯然就是底層人民,寧願為洋人鼓掌,不給清帝國鼓勵,這樣的國家是否善待人民,從這裡就看出來了。

鴉片戰爭以後的屈辱,成為中共洗腦人民民族主義的理由,從另一方面來看,這場戰爭是打開封鎖中國大門的開始,人民看到世界了。

照理說,強國既然偉大了,應該拋棄屈辱歷史,那麼人民也應該受到國際尊重才對,事實卻相反,今天的中共讓人民走出國門,蒙受的屈辱更大,100多年來,恥辱還是揮之不去,為何會這樣?答案就在上海那棟豪宅裡,被紅色鐵拳整治,不敢推門外出的小韮菜,相對於勇敢推門,解放自己的洋人。

老共最喜歡談解放,70年前,就高喊要解放台灣,把台灣描述為吃香蕉皮的社會,一直到現在,被洗腦的小粉紅,還是自認中國最偉大,生活最高端,可惜,如此偉大的民族,被封鎖到無飯可吃,沒自由可言,最後,只剩敲鍋咆哮,連推門外出的勇氣也消失了,100多年前,靠洋人大砲推開國門,百年後,仍然要靠洋人推開自家的大門,丟臉啊,中國人。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