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一起來種樹!減碳最佳投資 林務局3/16免費贈送樹苗

3月12日是植樹節,當全球為了為了淨零碳排努力時,植樹造林正是最值得投資的減碳行動。林務局3月16日將免費提供樹苗給民眾,邀請國人親手參與植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3/03/12 09:43
林務局三月起在全臺各地舉辦植樹月系列活動,邀請國人一同植樹護林、營造綠地。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3月12日是植樹節,當全球為了為了淨零碳排努力時,林務局表示,植樹造林正是最值得投資的減碳行動。林務局訂於3月16日(四)上午9時於臺北希望廣場舉辦贈送樹苗活動,免費提供給民眾。林務局邀請所有國人親手參與植樹,讓環境保護、生態營造落實於生活之中。今年林務局特別挑選外型甜美粉嫩的桃金孃、氣質清新脫俗的短柱山茶,還有清芬滿庭的月橘三種兼具美觀特色與生態效益的原生苗木,邀請民眾攜手種植樹苗、守護美麗家園。

桃金孃。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三月起在全臺各地舉辦植樹月系列活動,邀請國人一同植樹護林、營造綠地。其中,最大一場贈苗活動,將於3月16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行,提供桃金孃、短柱山茶及月橘共約1,800株。林務局為結合公益環保,領苗的民眾請自備環保袋,並以3張112年1至3月紙本發票兌領1株苗木(每人每品項苗木最多1株),所募發票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自上午9時開始至苗木贈完為止,現場還有有獎徵答、種植小學堂等活動,寓教於樂幫助民眾獲得全方位的種樹、護樹知識,歡迎大家踴躍前往索取苗木。

月橘。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短柱山茶。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除了邀請國人親手參與植樹,讓環境保護、生態營造落實於生活之中,把森林帶進日常生活之外,林務局也提醒,由於容器的材質約使用3個月即開始分解,民眾在領取後應儘早規劃栽植,才能讓樹苗更加茁壯,營造居家綠色環境自己及後代子孫營造一個理想生活環境。

為響應環保,林務局提供容器的材質約使用3個月即開始分解。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此外,三月份全臺各地林區管理處也都各有系列贈苗活動,活動詳情可至臉書粉絲團「林務局-森活情報站」查詢。

林務局贈苗日期及活動地點:3月16日上午於臺北希望廣場(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對面)。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