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阻擋紅色擴張

外媒分析,習普這兩位難兄難弟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物,普丁會不會失去理智發射核彈,習近平會不會為了保住政權,對台灣發動戰爭,恐怕沒人敢算命。

洪博學(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
2022/05/15 09:00
1947年,美國駐莫斯科大使喬治肯楠寫下萬言書,上呈美國國務院,受到杜魯門總統採納,開啟圍堵紅色擴張的政策,肯楠因此被稱為「冷戰之父」。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中國印尼經濟合作」視訊會議上說「美國支持台灣就是亞洲版的北約東擴,這是踩了中共紅線。」利用正反邏輯論扭曲真相,這是典型共產主義宣傳術,北約和美國支持烏克蘭,並非北約東擴,而是防止紅色擴張,這種情況放在亞洲或台灣,同樣是阻止紅色擴張。

1947年,美國駐莫斯科大使喬治肯楠發現戰後,蘇聯鯨吞波蘭,擴張的野心顯現,因此寫下萬言書,上呈美國國務院,受到杜魯門總統採納,開啟圍堵紅色擴張的政策,肯楠因此被稱為「冷戰之父」。

為了圍堵蘇共擴張,1949年成立北約組織,剛開始只有12個國家,經過40年,蘇共崩解,華沙集團國家脫離蘇共獨立,紛紛加入北約,使北約國家來到30國。北約組織並非國家,根本沒有領土擴張的問題,歐洲國家選擇加入,簡單說,就是回應人民盼望,以及國家願景與國家安全的選擇,更直接說;選擇奴隸生活或是自由人生活而已。

亞洲沒有北約組織,但是,蘇共搶先支持北朝鮮對南韓侵略,也造成美國警惕,保護台灣免於赤禍的海峽紅線,終於出現,所以,這條紅線不是老共所畫,老共更沒能力畫,紅線是美國或西方國家所畫,老共野心要侵吞台灣,長期來,才是亂踩紅線的一方。

5月7日上海半解封,虹橋機場人滿為患,多數是老外,還有少數持有外國護照的中國人,這些人目標一致,用腳投票,投奔自由方。一位久居在上海的台商,也在行列,他用視訊傳給我這一幕,並且在電話中說,很多人睡機場等待航班很久了,很多人持紅色護照,被海關剪斷,出不了國。

這一次,病毒回到施放者的老家,這也是一種因果報應,老共鐵拳驚醒很多夢中人。

因上海封城效應,以為中國好發展的台商,半數要離開中國,美國商會調查,也有一半美商準備撤資離開。圖/取自shutterstock

根據統計,這次上海封城效應,還以為中國好發展的台商,半數要離開中國,美國商會調查,也有一半美商準備撤資離開,尤其是WHO的譚德賽公開說「中國清零不會成功」,如果是這樣的話,未來中國就無法想像了。

習近平硬著幹,折騰中國人;普丁硬著幹,折騰俄羅斯人。俄羅斯國營電視傳出,已經有五個州州長在勝利日同一天提出辭職,這件事意味著地方首長已經無法實施管理,財政問題已經從俄羅斯中央蔓延地方,州長選擇在地方爆發不滿前,趕緊下台,明哲保身。

而中國方面,「清零政策」實際上創造出一堆白色紅衛兵,防疫手段粗暴無禮,文革運動的陰魂,在中國大地復活,因此,推翻習近平的政變傳聞不斷。

習普這兩位老兄,已經成為國際上的難兄難弟,外媒分析,這兩位老兄目前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物,普丁會不會無台階可下,失去理智發射核彈,習近平會不會同樣,為了保住政權,對台灣發動戰爭,恐怕沒人敢算命,就算台灣一堆媒體人都成為算命師,就是這件事情算不起。

普丁的結局只剩兩路,搞核子彈太兇險,假裝宣布勝利了,草草收兵,等待國內的清算,或許可以逃過一劫。習近平也一樣,攻台成功機率是零,宣布病毒清零成功,收拾大白們,給老百姓公道,這是狡兔死,走狗烹套路。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