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賴清德必須強化個人安全

若台灣人的總統半暝常在睏祙好勢,對推動台灣社會正常化,當然會有心理上的陰影,得欲上任的賴清德先生,祙當無考慮這個問題,伊必須堅持總統侍衛排除親中的赤藍人,而且半數的侍衛是有堅定台灣意識的台灣人。

劉重義
2024/04/17 10:00
台灣的國防和國安一直攏控制在赤藍手內,所以講予白,李登輝是虎口下的總統,陳水扁是槍口下的總統。示意圖/擷自YT頻道《呂讀台灣》

李登輝先生在要出版《虎口的總統》的前二月日,親口向我透露冊名著是反應伊心內對自身安全的驚惶和掛慮。陳唐山做阿扁仔的總統府祕書長之時,有一擺向我透露,阿扁仔身軀邊的安全人員,外衫脫落來,內衫攏秀支持馬英九。

咱攏知,台灣的國防和國安長期來一直攏控制在赤藍勢力的手內,這寡人攏接受強調反台灣民族獨立的思想教育,所以講予白,李登輝是虎口下的總統,陳水扁是槍口下的總統。

若台灣人的總統半暝常在睏祙好勢,對推動台灣社會的正常化,當然會有心理上的陰影,得欲上任的賴清德先生,尤其閣是一個相當有台灣意識的領導者,祙當無考慮這個問題。

身為是一個相當有台灣意識的領導者,賴清德先生必須更強化個人安全。示意圖/賴清德粉專

第一個黑色人種的曼德拉,1994上任南非共和國總統,長期由白色人種控制,推行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總統侍衛一貫攏總是白色人種的武裝人員擔任,曼德拉基於真實際的政治和安全考量,侍衛隊長猶原由白人衛士擔任,總是,侍衛隊中間的一半,改調「非洲民族議會」(ANC)所培養的武裝人員來擔當。

曼德拉是在1944加入ANC,1961開始組織並領導「民族之矛」(Umkhonto we Sizwe)進行武裝鬥爭,反抗白人政權的種族隔離政策,伊1962入獄後,繼續在獄中教育、訓練刑期較短的少年人,予怹出獄後閣較投入嘛閣較能當領導反抗種族隔離政策的鬥爭。

所以,有一半的總統侍衛是忠誠度相當高的ANC訓練出來的衛士,曼德拉著會當減少個人安全上的掛慮,專注思考和領導國家施政。

個人認為,賴清德必須堅持總統侍衛必須排除親中的赤藍人,而且半數的侍衛必須是有堅定台灣意識的台灣人。

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