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渡海被統戰 不是搞交流

西方國家醒了,台灣人還在睡,疫情才剛解封,就有一堆傻子喊著兩岸要「擴大交流」,好像恨不得一旦台海開戰,給老共集中營多送幾個台灣人質肉票。

洪博學(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
2023/03/06 13:35
中共一心想併吞台灣,以致於兩岸「交流」30多年來,歧見愈深,仇恨值不減反增。圖/維基百科

我曾經在民報撰寫過「92共識、一中各表,開啟兩岸交流,是中共無硝煙毀滅台灣的開始…」說白了,所謂「和平互往」是基於不對等、不尊、不開放,亦即台灣開放,中國不開放,老共是國際認證的中央政府,台灣是地方政府,老共從來不接受「一中各表」,用這種自欺方式來往交流,注定了台灣被統戰洗腦的命運,更何況交往30年下來,雙方歧見越多,仇恨值不減反增。

台灣與西方國家的覺醒,大同小異,只是先後不同,如今西方國家紛紛覺醒,例如為避免被認知作戰,禁止「抖音」入境,中共發言人反擊:「(禁止抖音)西方國家不自信」馬上被自己人打臉:「中國禁臉書、禁推特,全網封鎖西方訊息進入中國,長達80年,到底是哪一國家比較不自信?」

兩德在平等尊嚴基礎上交流互往,終於走到合併統一,然而台灣與中國的「交流」卻毫無對等可言。圖/1990/10/3德國會大廈前升起各邦的邦旗,慶賀德國全境統一/維基百科

很多國家以為,戰後東西德因為開放交流,終於能走到合併統一,台灣和中國也可以借鏡兩德的經驗;但其實這是倒果為因,自由人與奴隸根本是無法對話的,兩德互往也是建立在平等尊嚴之上,東德先放棄共產專政之後,兩德才得以開展交流。

反觀中共對台灣心懷不軌,其目的就是消滅中華民國、鞏固紅色政權,中共更害怕開放交流後,一旦民主資訊進入中國,民主的台灣將「和平演變」極權的中國。

因此,筆者認為,民主國家對不同的意識形態政權體制國家,根本不應該交流,連貿易往來都不需要;美國和歐盟如今急著和中國政經脫鉤,就是因為科技資源遭老共吸血20年,德國慘遭中共套牢,歐盟經濟搖搖欲墜。

美國曾以為給中國經濟上的好處,可以導引中國走向民主,事實卻證明這種想法是錯的,如今美國砍斷中國的晶片發展,禁止抖音入境,甚至引燃貿易關稅戰火,最主要目的,就是遏止中共再壯大,以免全世界繼續受害。

佛光山新任住持心保和尚(左5)月初率團訪問中國,並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穿西裝者)/中國台灣網提供

可嘆的是,西方國家醒了,台灣人還在睡,日前佛光山大和尚去世,中國派了一個迫害宗教的黨官來台悼念,雖然被我方拒絕入境,但新的住持卻跑到中國去見統戰大特務宋濤,和尚與無神論的共黨高級黨官「交流」,是要討論開放宗教自由嗎?

日本日經新聞日前報導,台灣退役軍人有9成已被中共收買,數字雖然有點誇張,卻也凸顯對於中國無孔不入的統戰,政府毫無對策,如同門戶洞開,國家心防根本零分,買再多武器裝備,又有何用?

3年疫情中斷了兩岸互往,也減少許多中共對台的統戰,沒想到才剛解封,一堆傻子就跟著政客喊「擴大交流」,好像恨不得台海一旦開戰,讓老共集中營多幾個台灣人質肉票。

專欄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