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TVBS是「純台資企業」 無境外資金疑慮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TVBS是「純台資企業」 無境外資金疑慮

TVBS來函更正

 2019-03-30 10:20

民報28日刊出洪博學專欄《台灣需要「反紅媒洗腦」運動》,內文第七段節錄何清漣所著《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部分內容,並改寫如下:

報導中說,有一家電視台經營不佳,老共投資了5000萬美金,......這家電視公司老闆梁乃鵬,曾經擔任過香港廣電局局長,港府的直接老闆直屬中聯辦。

該段落提及之TVBS股權結構,皆為歷史資訊。2016年初,「東方彩視」所持有的股權已被利茂、德恩、連信3家投資公司所買下,TVBS自此成為「純台資企業」,無境外資金的疑慮。此專欄針對時事和現狀撰文,卻引用已不存在的過去資訊進行評論。所刊出文章中,提及TVBS的段落,未註明年份、後續股權異動事宜和TVBS股權現況,已造成讀者對TVBS股東結構的誤解,在此進行更正。

TVBS公共事務部

留言板
相關新聞列表